L'amica Geniale

1500

太有道理,句句扎心。你以为的享受其实是痛苦过后的幻觉,在没有读者响应之前你是世界上最孤独的存在,比你写作时更加痛苦。

猿猴麵包樹千秋:

1. "一個作家如果真正想開始寫作,就必須首先拋開那種享受寫作的天真想法。享受是觀眾的事情,享受是後來的事,寫作沒有樂趣,寫完才會有樂趣。唯一能治療寫作障礙的靈丹妙藥還是繼續寫。救贖的方法是學會不逃避,學會接受一切創作活動中必不可少的抵觸心理。"


2. 痛苦有了根源。寂寞有了陪同。像孤島集結成的群島。


3. 一是認真說時無心聽,二是無心之語被鑄成鐵燒成紅烙在血肉之軀。你問人為什麼會傷心。


4. 也不是無話可說。該說生命會濃縮,會精簡,會逐年減少。愈趨本位主義同時也更能感受到世界的廣大。許多想法和情感就在在被擠壓,像握緊了不放的拳頭。像憤怒時候握緊不放的拳頭。情緒濃烈時就感覺不到自己的重要性。只像散熱一樣將訊息從毛孔蒸散而出,再怨嘆他人不懂得讀取空氣。


5. 老調重彈。成就不了經典。


6. 和五年不見的朋友去故宮看了鄭問畫展。以牆上原稿為中心,魚鱗一樣波紋外散周末的洶湧人潮,他在我耳朵後面說一些失根的感受,聽上去很壞或者很迷惘。我在想像一幅畫裡水彩廣告顏料塑膠袋油漆手指牙刷吹風機黑墨水全用上,墨裡有蟲刷裡有鬃膠裡有油水彩裡有蜜,層層疊疊,全力去吹去刮去揉去印刷,最終所有物件都是因為融合而精美的。


7. 是嗎。


8. 可能因為我會怕。


9. 加入了志工團隊,就感覺自己或多或少地更深入了土地。走到平時不會去的地方,和日常無緣接觸的群眾交談,穿了別人的鞋子以後才能走他人的路,體會自己缺乏的諒解和寬容。


10. 再一次發現自己的過度不聰明。沒其他方法變聰明,只能悶著頭讀書。


11. 還是想跟你說說話。如果能不走到質疑和譴責、小心翼翼地免除親密階段,你能告訴我很真實的事。我也還能撒點你假裝沒注意到的小謊。


12. 它們都沒有一點惡意。


13. 新沙發抵達時伴隨一個沙發形狀的大紙箱。貓在第一天就把沙發側面抓爛,並享受睡在沙發紙箱上的美好時光。上網找了一些轉角型保護沙發椅的貓抓板,昂貴得不可置信。很快就放棄花錢,只是在貓又劈哩啪啦抓布面的時候與他扭打。


14. 進入超冷圈以後才懂惜福。過去真是溫室花朵沿途盡是蜜。


15. 發現自己是會對戀愛養成遊戲較真起來的體質。


16. 鵝黃。


评论

热度(5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